小雨

“睑の光” - 増田俊郎

夏的终结:

吃完晚饭在楼顶吹风。看天色慢慢昏暗下来。靠近山的一边呈现橘黄的颜色。完全是仰望的姿势。头顶的一片天空。像是一层会呼吸的大幕笼罩下来。耳边响起的音乐。心里一下子平静下来。脑海里是放空的。只有眼前逐渐变化的画面。蝙蝠也开始苏醒觅食了。望着下面村子房屋开始亮起来的灯火,还有飘到树林里的烟雾,内心竟有一种释怀的错觉。

还是偶尔会渴望遇见一个懂自己的人吧。看完了一本关于梵高的简约传记。印象深刻的是他的弟弟提奥。无怨无悔地资助这个活在梦想里,精神恍惚,没有生活能力的大画家。也许这就是提奥的使命吧。在梵高离世六个月后,提奥也病逝了。蛮佩服梵高的。虽然他思想过于执拗,以至于过度偏激精神失常。但是他从不违背自己内心想法。他很勇敢地追求自己的理想。不在乎外人的看法。他是善良的。看到受苦的人,他会倾尽自己所有去帮助。所以他常常食不果腹,甚至连房租都交不起被赶出去。还好,他的父亲和弟弟都是能理解他的人。是上天派来救助他的人。

周六中午去画廊里拿了那幅星空的仿画。很失望呢。整幅画的气氛过于跳动,失去了星空原有的流畅与宁静。色彩过于丰富,迷乱了星空原有的主题。只好把它先搁置在楼梯的角落里了。

约了朋友在一家偏远的小咖啡室。遇到另外一个很久不见的朋友。只是寒暄了几句,虽久无见面,也并无疏远之感。

也许。我也要更勇敢一点,过自己想过的生活。

评论

热度(6)